豆浆戒断症候群

爱是无憾

〔德法〕龙族不相信童话

◇非国设,BG

◆是@可爱橙橙 点的恶龙德×公主法,感觉写得面目全非了(捂脸),祝观看愉快w





       很久很久以前——童话故事总是这么开场,加利亚王国边缘的森林深处有一座古堡。不过这次住在古堡里的可不是隐居的贵族先生,也不是躲避追猎的血族,而是能幻化成人形的龙。

       加利亚王国有繁荣的城镇、引以为傲的文学艺术、络绎不绝的游人,还有一位备受国王宠爱的公主。某天公主一个人偷偷溜出了城堡,只留下一张去森林探险的字条。国王对自家女儿的任性向来无可奈何,虽然有些担心,只能由着她去。但是这次跟以往不同,直到太阳快落山公主还没回来。国王越来越焦急,紧急派人去森林里找回公主。

       公主在森林里失踪了的消息像风一样传遍了王国,人们都说美丽的公主一定是被森林里的恶龙掳走了。关于那恶龙人们也越传越玄乎,比如张开翅膀能遮蔽太阳啦,会在森林里攻击猎人啦,会捉住人类和动物撕碎吃掉啦,前些年的那场大火是恶龙所为啦……真真假假没人清楚,有多少人真见过这恶龙也不得而知,不过人们总热衷于把这类奇异生物作为谈资。比起公主失踪,恶龙更让他们感兴趣。但是找不到自己心爱女儿的国王可不这么想,要是是恶龙抢走了他的公主,他一定要把恶龙碎尸万段。



       视角来到公主这边,公主现在确实跟恶龙在一起,但是人们怎么也想象不到,公主是自己主动来找恶龙的。也想不到众星捧月的公主殿下会做饭,不仅味道很好,而且还是为恶龙做饭。

       “早点回去吧,夜里的森林很危险。”“恶龙”德意志望着在厨房忙左忙右的法兰西,“你再不回去你爹怕是要派人把我家烧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怕什么?我又不是不会防身法术,再说不是还有你送我吗?”法兰西有些不满地抱怨,“另外你是担心我还是担心你房子?”

       “都有。”恶龙先生虽然不擅长说话,但是看来还是深谙做人之道,让耍小性子的恋人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没错,公主和恶龙是恋人。



       恶龙一开始出现在法兰西的世界是在童话里,童话里总有抢走公主的恶龙、等待拯救的公主和来解救公主的勇者,最后恶龙被打败,公主和勇者幸福地生活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恶龙第二回出现是在大人对小孩的恐吓里:“你要是不听话会有恶龙把你捉走!”

       恶龙第三回出现是在大人的闲聊里,关于森林里的恶龙无外乎那几种说法,法兰西都会背了。

       法兰西觉得非常奇怪,为什么龙一定是恶龙呢?问身边的人,结果他们都没见过龙,更别说判断恶不恶了。



       法兰西打算亲自去看看,她可不是等待勇者来解救的公主,她是能文能武的探险家。她走入森林发现有猎人模样的人在打猎,于是她请他帮忙带路来到古堡。那人边走边问她:“那龙不是很危险的生物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您见过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呃……没有,但是人们都这么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认为至少应该见过再评价。”她又补充道,“我跟精灵法师学过一些法术,防身是没问题的,请放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找到龙之后打算做什么呢?”

       “如果可以的话我想跟它说话,问它一些问题。嗯,感觉有个龙族朋友也不错?”

       旁边那人没有说话,忽然法兰西身边传来一声巨响,“猎人”变成了龙的样子,张开翅膀似乎真的要把天空遮蔽。

       “欢迎来到我家,我就是你寻找的龙。”

       此时的德意志是什么心情呢,欣喜?紧张?激动?从来没有人类说愿意跟他做朋友,他不知道该如何回复,只能直接现出真身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这样会让你觉得害怕吗?”看到一脸震惊的法兰西德意志有些忐忑地问。

       法兰西回过神来,摇摇头说:“我可以摸摸你的翅膀吗?”

       龙闻言把翅膀降了下来:“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坐上我的背去天上看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便是公主和恶龙的初遇。



       从此公主就是森林的常客。她知道了龙可以以吃人类的食物为生,于是她每次去找德意志都会带上些食材给他做饭。德意志也会自己捕猎,不过是以人类猎人的身份。他已经很久都没变成龙的样子了,也确实不是人们传言中作恶的龙。

       法兰西问:“为什么童话故事里都是恶龙呢?”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我们龙族不相信童话。”德意志摊手。

       “公主也不信。”法兰西笑着接上。

       于是他们一起在森林感受大自然的馈赠,也去城镇体会风土人情。他们穿过森林、淌过小溪、走过市集、飞越天际,一同讨论琴棋书画、柴米油盐,在相处中情愫渐生。



       视角再次回到国王这边,国王爱女心切决定亲自带人前往森林,结果在半路看到自家女儿和一个男人在一起。公主非常坦诚地把一切都告诉了国王,等着去解救公主的勇者们只能原路返回。国王本来不能接受女儿嫁给龙族,但奈不过女儿喜欢,看着这龙不错,于是答应了。



       公主结婚当天王国举办了盛大的庆祝活动,人们对这位据说是龙族的丈夫议论纷纷。他们怎么也想不明白,公主怎么和恶龙在一起了,勇者去哪儿了呢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,在人们的传言中至少有一点是没错的,那就是公主和恶龙幸福地生活在一起。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9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